小鱼社区   原创文字   潜规则(八百九十九)
返回列表
查看: 102|回复: 0

潜规则(八百九十九)

[复制链接]

2615

主题

2652

帖子

2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25142
鲁人老鲍 发表于 2019-8-13 12:58:5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


           潜规则(八百九十九)

   等到香客终于摆脱那两个老和尚的纠缠,这才仔细打量了一下达摩院的大门,只见门楣上横书‘如意达摩’,左右各有对联:“人生谁能尽如意,达摩度你化恩仇”。进得大门,就见两个石雕神像左右排开。一个是欢喜佛,一个是送子观音。小尼姑看着那个香客细细欣赏的神态,不由说道:“都到最后一关了,看你磨蹭得像个娘们似地。等你完事了,俺还要接待别的香客呢。俺挣这几个辛苦钱也不容易,你就别在这里细剥葱了好不好?”。

   听到小尼姑焦急的催促,那个香客突然爆发出一种难得报复的快感来。他一下子来了兴致地问道:“这里开光的形式,俺知道就是男人花高价玩贱货。可女人在这里求子是不是更贱?在这里被人白玩,还得倒贴不知道多少冤枉钱?”。

  “这个你管得着吗?这叫花钱买个俺愿意。就像你明知道被坑,还不是照样一路被坑下来,还在心里想着神仙保佑呢?因为中国人最爱的花钱就是行贿了。因为感觉这样花钱是有门路有后台的感觉,会在没有机会行贿的人面前,感觉自己高人一等似地,这就叫人不要脸天下无敌。而对于那些没有孩子的女人来说,求子心切的感觉你们男人是无法理解的?那是女人感觉自己无能无奈后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。只要让自己能怀孕,还怕什么别人说三道四吗?只是在这里怀孕的女人,都会说是因为神仙保佑,而绝对不会说是和尚的野种的。”,那个小尼姑看着故意磨磨蹭蹭的香客,立刻不耐烦地打击着香客开始自信满满的嚣张。

   “哈哈,算你说得有道理,咱们开始工作吧?免得影响你的收入。”,那个香客开始观望一字排开的几十个房门紧闭的房间,只见所有房间的小门上,按照《千字文》的顺序标下各自的房号:天、地、玄、黄,宇、宙、洪、荒....,不禁哈哈一笑说道:“看来这个规划建庙的还是个高人呢?这一出一出地整得跟真地似地?咱们该进哪间房呢?”。

   “咱们是第一个开光的客人,当然是进‘天’字房间了。走吧,等一会,第二个香客来到,如果抢在你前头开光,你就没有头柱香的护佑了。”,那个小尼姑早已抢先一步,推开天字号房门,这才想起:“哎呀,咱光顾着瞎‘咯咯’(闲聊)了,你还没给欢喜佛上香呢?”。然后她看看手里的香烛说道:“错过去就错过去了,好马不吃回头草。等你开完光,就给神仙多磕几个头,赔个不是也就算了,反正是礼多神不怪。”。

   为了赶在第二个香客之前完成开光仪式,那个香客也只能顺其自然地乖乖走进房门。小尼姑立刻拿出一个印着‘阿弥陀佛’的木牌,挂在门外把手上,以让后边的人知道,此房有人,请去下一间。


鲍伟(鲁人老鲍),济宁市任城区唐口镇鲍屯村农民,初中文化,喜欢文字写作,欢迎以文会友,微信(手机)14705373609,谢谢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收藏:8 | 帖子:2439

侵权举报:本页面所涉内容为用户发表并上传,相应的法律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;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;如存在侵权问题,请权利人与本网站联系删除!举报电话:0000-00000000